波瑠

KA 一次旅行

kongphop快要期末考试了。
但是他有比件那更重要的事,他在计划一次旅行。
那是半个月前决定的事,在他们某晚的line聊天里。arthit最近有些累,他疲倦地窝在枕头里,两只手捧着手机打字,问学弟什么时候考完试,他想要休年假。
原本被紧张的学业弄得有些焦躁的kongphop立刻来了精神,提议到时候他们一起去旅行。看到这话,arthit就从床上一跃而起,雷厉风行地给学弟转了一笔钱过去。
然后学弟的视频电话立刻就过来了。

“嗷,P…我有很多私房钱啦,在学校都花不掉,不用给我打钱啦。”已经很晚了,kongphop却完全没了睡意,他看到那笔不小的数字时特别自豪,真心替自己的男朋友高兴,但是又有点小小的,说不出的委屈,他抱着arthit专属的白色枕头,对着屏幕撒娇。
“不行,我赚钱了,这是我上个月的工资啦,怎么样,还不错吧?”看见他那在一年生面前英气逼人的男朋友现在对着他时柔和的眉眼,arthit也不困了,跳下床坐到椅子里,一边摆弄着桌上的模型一边得意地晃着腿。
“不嘛,学长,我想带你玩啊,而且这是你辛苦赚的钱,怎么能都给我呢?”kongphop有些大男子主义发作,自从arthit工作之后,他们约会基本都是arthit坚持付钱,潇洒地摆出一副经济独立的大人派头,他想拒绝又没有理由,毕竟花家里的钱确实让他底气不足,这搞得他既羡慕又懊恼,自己什么时候可以赚钱给他花啊,kongphop委屈地扁着嘴,每到这种时候都会气恼自己年下的事实。
arthit其实超级自豪,自豪到嘚瑟,他甚至希望kongphop说想要一些贵的东西,然后他经济独立的成年人arthit就可以毫不犹豫地一掷千金买给他,但是他偶尔也会考虑学弟的面子,比如他要是买了电影票就会跟他的小男友说想要冻奶和爆米花。
arthit已经从椅子上转移,来到了窗边,用手指拨弄着窗帘轻快地说:“没关系啦,从小我爸爸就告诉我,男人赚了钱要交给妻子(mia)管~”,arthit洋洋得意地使坏,完全不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对于那个带他出去吃饭都要向妈妈要钱的爸爸有多么恨铁不成钢,他促狭地眨着眼睛,拖着长音强调"mia"这个词,就像当年kongphop当着全体一年生和教头的面对他扬言的那样。
对面的kongphop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他把下巴压在怀里柔软的枕头上,看着他的男朋友窃笑时显露出的小小酒窝,还有他得意到微微扬起的下巴,心里软得不行,并不计较他说了什么,单纯是为了调戏他而调侃回去:“那…学长这是在向我求婚吗?”
arthit看着小狼狗用脸颊蹭着那个白色枕头,竟然觉得感同身受,他不受控制地想到了那些他们久别重逢后的拥抱,他的小男友喜欢用脸颊贴着他的脸蹭,不得不承认,他现在非常想念那种亲昵的感觉,arthit不争气地脸红了。
arthit不甘心,明明是他要调戏kongphop的!但他能做的也只是抓起手边的窗帘遮住控制不住笑意的嘴,只露出眼睛愤愤地瞪回去:“才不是!”
“好,那我以后赚了钱都交给学长,好不好?”kongphop凑近屏幕,不依不饶地追问着他明明开心到脸红却还在回嘴的学长,还抓过怀里的枕头把脸压在上面重重地啵了一口。
嘴炮这件事上他从来都赢不了kongphop,arthit快要用窗帘把自己缠住了,半天才用黏黏的奶音吐出一句:“我不要…”就迅速地结束了视频通话。
他丢开窗帘扑回床上,把自己卷进被子里滚了滚,他太想kongphop了,他想快点见到他。
被突然切断线的kongphop意犹未尽地笑了笑,搂着arthit的白色枕头在被窝里拱了拱,调整好姿势,决定好好睡觉,明天起床疯狂学习,这样就能快点见到他的暖暖了。

就这样,两人约定了等kongphop考试结束就去越南玩,这个约定像一针强心剂,让他们都变得干劲十足了。arthit疯狂工作赶进度,kongphop准备考试,并全权负责旅行攻略,很快就万事俱备,只待时间的白马奔驰而去,把他朝思暮想的恋人带回到他的身边来。

终于,kongphop考完了最后一科,arthit也回到了曼谷,不过他要先回家陪爸妈呆两天,两人约定直接在机场会合。
但是在约定出发的前一天晚上,arthit拖着箱子,豁出老脸敲开了学弟的房门。他有时候也想使坏调戏那个总是波澜不惊地撩他的校园先生,或者说是小小地做些调情的事让他的小男友开开心,但结果不是被反调戏到面红耳赤就是把小狼狗撩得太过开心,像这次一样,被压到床上吻遍全身之后干了个爽。

该出发的这天,因为是下午的飞机,也因为昨晚情不自禁的放纵享乐,arthit起得不太早,等他顶着鸟窝头从被窝里坐起来时,kongphop已经打点好一切,只差他这一个贵重物品了。
一想到即将飞往一个全新的城市,两个人都按捺不住兴奋,arthit甚至在出门前拉住学弟,在他房间的穿衣镜前拍了张合照,于是小狼狗立刻摇起尾巴要求发ins,当然,他以低调著称的学长大人是拒绝交出照片的。

哼着歌一路到了机场,却发生了一件让两人的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的事。

他们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kongphop预先购买的航班的值机信息,最终在询问那家航空公司后得知,那个航班起飞时间变更,已经在半小时之前起飞了,而变更信息是几天前以短信形式通知过每位客户的。

这像一盆冷水将kongphop从头浇到了脚,把所有的轻松愉快都瞬间冻结了。

他没有对那条短信的任何印象,但是事实已经残酷地摆在眼前,他们错过了航班。他不敢看arthit,他把事情搞砸了…
arthit也有点被吓到了,但是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拉着僵硬的kongphop,去改签的柜台询问是否可以改签。
当得知只能改成明天上午的航班时,更大的失落笼罩了kongphop,这意味着,arthit好不容易攒出来的假期浪费了一天,时间是最没有办法弥补的。
kongphop直接付了改签的费用,arthit看着他完全垮掉的脸,也不敢再争什么了,他不知道做什么,他能感觉得到,他的男朋友快哭了,不是因为以往任何一种原因,他一定是在自责,他不知道如何帮他化解,这让arthit感到惊慌,完全比错过航班更让他紧张。

等一切重新置办完毕,两个人拖着箱子坐到角落的长椅上,像两个打了败仗的士兵,出征时的踌躇满志已经被一场战火消磨得几乎消失殆尽。
arthit起身去洗手间,回来的时候,远远看见kongphop正坐在那里低头认真翻着手机,懊恼和烦躁的情绪已经侵蚀了他周围的空气,这使他看起来像他们公司里最不得志的职员,arthit既着急又不知所措,这件事上,他不知道怎么哄他了,他其实真的没有生气,也没有很失望,他的注意力一直放在他的男朋友身上了。kongphop这个样子,他觉得好像应该给他空间让他静一静,又想立刻过去抱他,arthit思考着,他知道,即使他说再多没关系也只是治标,kongphop需要的是自我原谅,才能给那些消极的自责情绪一个真正的出口。
不知道怎样才能立竿见影,他搓搓手,选择先绕路去买饮料。

kongphop终于翻到了那条起飞时间变更的短信,一瞬间感到脱力,他模糊地想起,好像是那天,这条短信弹出时他刚好被老师叫去有事,看通知栏里显示的几个字大概觉得是航空公司的广告之类也没有在意,就标了已读,然后就这样被岔过去了。
他正盯着这条刺眼的短信出神,突然耳朵就被凉凉的东西冰了一下,他转过头,是arthit在用冰咖啡贴他的耳朵。

“P'arthit,对不起,我没看到这个…”kongphop抬头接过饮料,把手机递给arthit后皱着眉望着他,诚恳却有些胆怯,他觉得自己做错事就要好好承认,但是,他确实害怕看到arthit失望。
arthit没说话,接过手机紧挨着kongphop坐下,用膝盖贴着他的膝盖,大致看了一眼短信,转头看着他低垂的眉眼满不在乎地说:“嗬咦,不怪你,这什么鬼啦,前面这么多废话,我以为是广告呢。”
kongphop的眼睛里闪过一点惊讶,捧着饮料低下头,虽然有被安慰到,但是还是有很多歉意和自责,他应该再细心一点的。
“kong。”arthit叫了他一声,身体稍微倾斜过去,把一些重量压在kongphop身上,这使得他们看上去就像是凑在一起看手机,但kongphop知道这是他的男朋友在黏他。
然后他看着压过来的arthit把之前航空公司发来的整个对话连同那条碍眼的短信一起删除,然后锁屏。

虽然有点自欺欺人,但是kongphop在那一瞬间确实有种刑满释放的感觉, 他的罪责像被丢到棺材里盖上棺木,然后被他的学长一口气推下山谷。arthit已经为他找好了理由又销毁了证据,他很感动,他的学长好像并没有生气,而像是在极力维护他,他是想扑到他的P'arthit怀里,紧紧抱住他的,但是他已经下定决心不要再那么幼稚,他把今天发生的事归因于他不够成熟。
“kong,事情已经发生了就没办法了,何况你已经解决了。”arthit以为他还在难过,用膝盖推了推他的腿,展开kongphop的手将手机放到他的手心里,覆上去轻轻捏了捏。

不得不说,arthit的安慰像是涓涓细流般,在轻轻洗去kongphop心里蒙上的尘土。

“P'arthit…”kongphop红着眼睛不敢眨,他很感谢他的学长,在他印象里,好像在那些对他来说真正艰难和动摇的时刻,他的学长从来不会让他难受,他会给他无条件的维护和包容,以及一些客观而理性的安慰。他眼也不眨地望着他的学长,动了动嘴唇说不出话。
arthit非常庆幸地发现他的小男友心情好像好些了,暗自松了口气,有点搞笑地假装在空气中揉乱kongphop出门前认真用发胶固定的头发,冲着他甜甜地笑了出来:“好了,我们今天住外面吧,我的腰还在痛…”说完耳朵就红了,泄愤般地用力捶了一下始作俑者的腿。
kongphop终于笑了,再钻牛角尖也没什么意义, 毕竟他的学长已经这么卖力地哄他了,他本以为他们要灰头土脸地原路返回,那真的会让他愧疚到想钻地缝的。
他貌似脾气暴躁的学长其实很敏感,很在意别人的感受,在任何细微之处,这从他大一时在柜子里发现新的名牌时就发现了。
看到之前闷闷不乐满身颓废的小狼狗终于露出了笑脸,arthit居然感觉比早上出门时还开心,率先起身想拉起他坐在长椅上的男朋友,却被勾住手,使了力气也拉不动,在kongphop重新盛满星光的温柔注视下,红着脸曲起膝盖撞了他一下。臭小子,还是撒娇比较可爱,arthit笑着甩开他的手,满意地感觉到身后的小狼狗追上来。

酒店的房间里。
“学长,你真的不生我的气吗?我害你浪费了一天假期呢…”arthit靠在kongphop的胸口翻着他做好的旅行攻略,搂着他的人用下巴蹭着arthit的头顶一起看着,闷闷地问。
“嗯,没有啊,你也不是超人,这是意外啦,解决了就行了。”arthit不是很在意,拿出笔在纸上圈圈点点,kongphop做的计划很完美,堪称事无巨细,每条路线,每个细节都清晰地呈现,像一份说明书,他们只需要照做,arthit能想象到他们真正去到那里的时候,遵循这些路线,一个一个找到这些想象中的地点时会有多么高兴和有成就感,就像一个游戏,每一关他们都可以轻松通过,在地图上印下坚实的足迹。
arthit赞叹地欣赏着,有些羡慕,这样的事情他是不擅长的,他懒得规划。
“嗯…这里,不去了,要坐好久的车,好累的。”kongphop看着他怀里的学长勾划掉了一个据说好像不错但是有点远的地方。
“这样就能省下一天了。”arthit回过头挑了下眉比了个“V”的手势,对自己也能小小地规划一下感到十分满意。
“P…”被他萌得心口热热的,小狼狗叹口气搂着arthit把他塞到被子里再黏上去,温柔地吻住了他软软的唇。
他们交换了一个温柔长久的吻,像一首抒情的歌。

“P'arthit,你太娇惯我了…”kongphop把头窝进了arthit的颈窝里蹭着他,他发现自己其实非常依赖他,他尽力想做到完美,极尽所能想给他依靠和照顾,可是到头来,arthit才是他精神上的依靠。
arthit挣扎着伸手关了灯,企图掩饰他通红的耳朵和升温的脸颊。他是有些惭愧的,觉得自己才是被娇惯的那个,明明是学长,他懒得去做的事,kongphop都一一帮他做好,毫无怨言地照顾他,迁就他,可能,也只有他才能做到吧。
“kong…见到你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休假了。”已经有了黑暗的庇护,arthit还是悄悄地,用气音说着他一直都想说的话,然后就钻进了被子里,在脑内拼命捶自己的头,哦咦,好肉麻。

他年下的男朋友轻轻笑出了声,明明是夜晚却像正躺在阳光里,仿佛得到最大的奖励,八爪鱼般缠住了缩进被子里的arthit,摇着他想哄他再说一次,得到的答案仅仅是被怀里的人气急败坏地堵住嘴,他只好笑着重新夺回主动权,把这个装腔作势强吻他的人吻到松松软软。

第二天。
在登机口等候时,神清气爽的校园先生在刷ins的时候吓了一跳,昨天一天没刷更新,往前翻就被一张照片刷屏了,arthit的基友团,他的小团体,都在转发同一张照片——那天arthit在他房间拍的,他们的合照,原po就是昨天坚决强调不可以发的那个人。

若说早上出门时他还因为飞机的事有一丝遗憾,现在可说是完全烟消云散了。给每条ins都点了赞,kongphop叫了一下身边正在低头玩手机的暖暖。
“蛤?”arthit毫无准备地抬头,一脸懵的,就被举着手机的kongphop就黏上来,笑得露出一口小白牙,咔嚓一声拍了张自拍。

闹了一会儿,arthit也懒得管了,于是他也刷出了一条更新,是刚刚那张照片,他男朋友配了文字说:

“P'arthit,我永远的太阳。”

—————END——————

评论(51)

热度(5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